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副理事长涂燕萍一行到北京服装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3月29日,我校副理事长涂燕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宝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段婷、办公室主任岳芳一行四人到北京服装学院调研交流。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廖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张葳等热情接待了涂燕萍一行。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廖青对涂燕萍副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特别提到两所学校都以“服装”命名,办学特色鲜明,并对北京服装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战略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张葳从国(境)外高校校际合作模式、国际学生教育发展概况、国际学生招生、培养与管理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服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涂燕萍副理事长对廖青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程及学校教育教学概况。双方就学校国际化战略制定及可能的合作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宝君对北京服装学院国际化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高度赞许,并希望与北京服装学院密切交流,借鉴国际留学生教育经验,探索国外联合学生暑期工作营等合作。会谈结束后,我校一行还参观了北京服装学院留学生住宿学习场所,民族服饰博物馆、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学和实验等场所。

为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学校已将国际合作交流列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重点项目,并已开展实质性的国际交流合作。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学校优质项目为牵引、以优势学科为平台,不断创新学生境外培养和境内培养的双重环节、多种模式,包括本科生交换项目、联合培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等培养模式,并拓展教师之间的国际科研交流合作领域,扩大广度、挖掘深度,广泛建立起了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十四五期间,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将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不断强化国际合作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