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甘应进一行赴商学院交流调研

发布者:吴铮 [发表时间]:2022-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甘应进一行赴商学院就我校留学生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助理李金燕、商学院副院长罗芳、商学院副院长刘春生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留学生工作协调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甘应进整体介绍目前留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甘应进表示,本学期我校将第一次迎来国际留学生,这是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一个重大突破。当前开学在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应配合商学院尽快落实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各项事务,做好迎接留学生的万全准备。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的李金燕处长助理与商学院副院长罗芳、刘春生就留学生的教学内容、学分兑换、毕业形式、日常管理、收费标准、住宿标准、饮食文化、宗教习俗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甘应进还指出,留学生教学管理应纳入学校教学体系。商学院作为接收国际留学生的教学单位,要在教育部第42 号令《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的指导下,兼顾留学生的课程教学情况和意识形态问题,应该在教学设计中安排符合留学生的课程内容以及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与此同时,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要做好学生入学后的签证、保险、体检等各项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