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意大利NABA新美术学院举行线上合作交流洽谈会

发布者:吴铮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我校与意大利NABA新美术学院校际合作洽谈会在线上举行。意大利NABA新美术学院时尚系院长科隆巴·莱迪、国际处负责人玛丽亚·贾比尔、设计与应用艺术系院长卢卡·庞切利尼、中国区合作负责人吴晓丹等意方高校相关领导以及我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应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助理李金燕、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服装设计学院副院长刘琼、时尚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有为、服装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叶海滨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线上会议是两校在沟通与对接双方合作项目上的首次会谈。

会上,双方代表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基本简介、办学情况、办学理念、发展方向、优势专业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双方就两校合作项目模式、专业设置、专业对接、课程衔接、语言要求、学分认定、学生入学要求以及毕业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和交流。经过此次会谈,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后续具体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奠定了基础。此次会议也开拓了我校与意大利高校合作的新渠道,为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意大利NABA新美术学院(Nuo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Milano)建立于1980年,是一所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学府,也是富有活力的艺术文化中心,是意大利教育部承认的高等美术学院,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意大利唯一一所私立院校。学院开设有艺术类本科,硕士研究生课程,以及其他特殊课程,涉及视觉艺术、设计、时装设计、室内设计、舞台设计等。荣获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艺术与设计领域前100名最佳大学。

为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助力学校“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我校积极与国外院校开展线上沟通交流。截至目前,我校先后与泰国东方大学、泰国乌隆他尼皇家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工程交通与建筑大学、英国兰开夏大学、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工艺大学、泰国吞武里大学等多所国外知名高校签署校际项目合作协议,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涉及学术交流、学术资源共享、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学生与教师交流互派等方面。下一步,学校将在推动各合作项目落地实施的同时,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拓宽新渠道,多措并举积极助力师生出国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