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促中外交流 筑友谊桥梁——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吴铮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中外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中外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营造理解、包容、开放和向上的校园国际化文化氛围,11月30日晚6点,“促中外交流 筑友谊桥梁” ——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以联谊会的形式在我校图书馆三楼第五研讨室进行。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李金燕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对外汉语示范课。李金燕老师用简单生动的语言向留学生介绍了汉字文化以及学习中文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还与在场中国学生一起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开展中外学生之间的语言互助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塞内加尔的Queeny同学和来自卢旺达的Cynthia同学向中国学生介绍了她们国家的风景名胜、传统服饰、饮食习惯以及人文艺术。她们表达自然,语言幽默,令同学们眼前一亮,赢得满堂喝彩。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交流,场面十分热烈。

在分享与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见闻和感想,中外学生了解了不同的地域文化,也结识了新朋友。来自商学院的两位留学生Cynthia和Queeny与我校英语协会中国学生结成了语言互助学习小组,英语协会将在每周三晚6点准时举行常态化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促中外交流 筑友谊桥梁”——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在疫情期间精心策划的一项学生文化特色活动,不仅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了中外学生彼此的了解,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有利于增强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