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以及ESMOD服装设计与制作研修班结业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2日下午,我校香港理工大学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以及ESMOD服装设计与制作研修班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正式结业。结业仪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参与结业仪式的成员有服装设计学院、服装工程学院以及商学院的参训教师。本次会议共由五项议程组成。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由香港理工大学教师张志明博士分享关于碳排放对于纺织工业的未来。张博士通过冰岛与咸海近20年的前后对比引出地球暖化的现象,并分享2021中国纺织绿色发展大会的会议内容,其分享的内容发人深思。

由薛家宝校长与外事委员会甘应进副主任颁发香港理工大学结业证书与广州ESMOD结业证书。

服装工程学院学员代表黄淑娴老师就所接受的培训内容发表心得体验;服装设计学院学员代表张钰副教授分享ESMOD的培训内容、授课场景,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在场教师展示了课程的丰富成果。

第四项议程是ESMOD广州国际院长Zora讲话。Zora院长首先对我校的培训邀请表示感谢,并对于教师培训过程中接受新知识的能力、自身具备的专业能力、课程建设的制作成果等表示充分肯定。最后Zora院长代表ESMOD全体教师祝贺参加研修的每位教师成功结业,并鼓励其坚持专业学习,继续在教学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会议第五项议程是薛家宝校长讲话。薛校长首先对结业的教师表示祝贺,对提供培训的香港理工大学教师与ESMOD培训教师表示感谢。其次薛校长从时间的跨度,对教师的培训任务表示肯定;对学员分享的成果表示欣慰。

薛家宝强调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教师的“双师”能力,对每位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严格的要求。并鼓励教师将培训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努力在“三院制”教学模式的产业项目中发挥作用,在学生创新创业中发挥作用。薛家宝表示,实践锻炼要永远在路上,专业发展要持之以恒,要努力为提升江西服装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