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恭祝大家2023元旦快乐!Happy New Year!

发布者:吴铮 [发表时间]:2022-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告别充实忙碌满载收获的2022年,我们迎来了充满生机与希望的2023年。值此2023元旦来临之际,江西服装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诸事顺遂!平安喜乐!万事如意!We wish all teachers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Happy New Year!Wish you joy, peace, love, and happiness! May Everything goes well with you!

2022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工作中积极谋划,主动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学校在新时代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

作为学校外事工作的归口管理和服务部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协调、锐意进取,持续推进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规模,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拓展国际合作渠道。2022年度,我校先后与英国、泰国、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多所国外知名高校签署校际项目合作协议,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涉及学术交流、学术资源共享、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学生与教师交流互派等方面。

在外专引智方面,我处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拓宽新渠道,多措并举积极助力我校教师开展专业培训交流活动,包括香港理工大学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以及ESMOD(法国)服装设计与制作研修培训项目等。

在学术交流方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国际学术合作,大力支持我校各学院(部)举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有效提升了学校在相关学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在2022年度,我校成功主办“2022设计--生活的时尚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及“2022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多场大型国际学术会议。

2022年,我校开启国际化办学新征程,留学生招收实现了“零”的突破。国际教育学院以培养“知华友华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切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不断完善我校国际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用实际工作助力学校“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展望2023,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我们用炙热的激情点燃江服人奋斗的豪气,用坚毅的行动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凝心聚力,撸起袖子,以坚韧不拔的干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江服教育国际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