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举行线上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校际合作洽谈会在线上举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第一副校长、教务副校长鲁丁·亚历山大·叶夫根尼耶维奇(Рудин Александр Евгеньевич Первый проректор, проректор по учебной работе)、教务活动外事副校长克里莫娃·娜塔莉亚·谢尔盖耶芙娜(Климова Наталья Сергеевна Проректор по развитию образовательной деятельности)等俄方高校领导以及我校副校长陈东生、副校长刘孜杰、副校长甘应进、外事顾问金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段婷、教务处副处长李凯、招生处副主任张文强与国际合作处办公室主任岳芳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线上会议是两校在沟通与对接双方合作项目上的首次会晤。

会上,双方领导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优势专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会议中,甘副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两个优势专业,表示可与俄方在服装设计、服装工程、环境设计等多专业上开展合作。随后,双方还就两校合作项目模式、专业对接、学分认定以及学生游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经过此次会谈,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会上,陈副校长还指出,两校的合作项目是双向的,此次会议也开拓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的新渠道,为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промышленных технологий и дизайна)是俄罗斯排名第一的金牌设计大学,国家级设计高等学府。近年来,该校荣登全俄优秀大学排行榜前三(2016-2018),在设计类大学里更是保持在全俄第一位,2018年福布斯大学排行榜单里排名11。该校优势专业领域包括:服装与服饰设计,纺织,服装和鞋类产品的生产技术等。现在的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是俄罗斯最大的,包含多种艺术、工艺、设计专业学科的国家高等教育综合大学。